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个狠抓”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发表日期: 2018-11-12 作者: 李虹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开展好扶贫活动,加大扶贫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合力,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开展扶贫系列活动。

狠抓扶贫政策学习。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在工作之余自主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卫市脱贫攻坚知识手册》和《中卫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等扶贫政策内容,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不同内容对帮扶人员进行提问,以此来巩固所学内容,加深记忆,帮助干部理清帮扶思路,落实帮扶任务。组织扶贫知识测试,用以巩固所学内容,提升学习效果,强化干部对扶贫政策的掌握程度。

狠抓扶贫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政务大厅办事人流量大的特点,在一楼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坚定脱贫信心,甘为致富铺路人”“同沐扶贫阳光,共创全面小康”等宣传语,营造沙坡头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社会氛围。

狠抓入户政策宣讲。要求包保帮扶干部每月定期前往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认真填写扶贫手册,使建档立卡户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此次扶贫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干部对扶贫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加了干部帮扶的动力,明确了干部帮扶的思路和方向。

readimg.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