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强化政务公开 提升工作效能——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 2018-12-06 作者: 王鑫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断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和规范化迈进,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

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健康运行。按区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制度》等六项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做出具体规定,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年度财政预决算、中心工作动态等内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效运行。

量化细化政务公开内容和程序,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结合中心工作特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把公开的内容量化细化,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截止目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工作执行进度、工作动态以及中心各项建设等信息27条,在宁夏政务服务网公示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事项366项。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79项,乡镇便民服务事项39项,每一事项要素信息96项。

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形象。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拘于形式,务实求真,在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的基础上,设置政务公开公示栏,及时公开各项工作,使中心干部人人都有参与权、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印发不见面审批服务指南2500余份,宁夏政务服务网宣传手册10000余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宣传资料5000余份,使社会各界了解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树立政务服务中心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