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沙坡头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召开“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协商会

发表日期: 2019-02-02 作者: 王恩浩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1月31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卫市沙坡头区河长办公室联合召开“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协商会,沙坡头区政府副区长、河长办主任胡文礼、副区长孙家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荣霞、区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张红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沙坡头区“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协商,并形成了具体工作安排意见。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沙坡头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协调小组,区政府副区长、河长办主任胡文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荣霞同志任组长,区人民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区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区河长办成员、水务局副局长及河长制工作服务中心、检察院工作人员组成。并要求尽快编制完成“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沙坡头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经沙坡头区总河长会议审定后印发执行。二是要加强联系,建立问题清单。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沙坡头区河长办要加强沟通联系,对重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实现信息互通互联。三是要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推进问题治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督促履职职能,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重要途径,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等方式,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切实保护“母亲河”。

本次协商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沙坡头区河长办与检察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今后检察机关和河长办加强协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N90O_]CTV$M4J12~T[UXH6.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