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沙坡头区教育局组织收看全区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3-13 作者: 刘亮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2月28日,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中卫市沙坡头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各学区、中心学校负责人与会。

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沙坡头区教育发展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全区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书写宁夏教育“奋进之笔”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强调,2018年,沙坡头区教育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形成了一系列特色亮点,解决了一系列现实难题,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全区教育发展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当前,教育工作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更加突出政治站位,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依法治教,更加突出底线思维。

2019年是拼搏追梦的一年,宁夏教育站在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起点,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抓根本,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抓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凝心聚力抓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教育。勇于担当抓改革,着力激发教育内生动力。从严从实抓师德,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抓稳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振奋精神抓机遇,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会上,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教育工委(党委)、教育局,各高等学校主要负责人,五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各处(部室)、厅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沙坡头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为新时代沙坡头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区教育会议精神,找准路、定好向,准确把握沙坡头区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