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四项措施扎实做好“12345”办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3-20 作者: 拓万侨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水平。自热线办理以来,共受理群众来电热线3451件,期限内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5.33%。沙坡头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已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的新渠道。

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办理实效。印发《沙坡头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的通报》14期、督办通知单35期,承办市委督查室专项督办2次,政府督查室专项督办2次,重点解决了兴仁镇农村饮水安全、鸣翠园小区暖气管道爆裂、官桥幸福里供暖改造等问题;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综合执法局、滨河镇等单位,现场督办6次,重点解决了福润园东边高架桥道路破损噪音扰民、众一山水城违章建筑拆迁、滨河镇涝池村绿化带树枝清理等问题。

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到彭阳、中宁、青铜峡等地考察学习,取长补短,探索出符合沙坡头区实际的服务模式,确保群众诉求“不见面”,处理问题“面对面”,逐步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成政府放心、人民信任的政务服务热线,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的新渠道。

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通过工单签收、领导阅示、分类处理、转派办理、电话回访、结果反馈六个环节明确了工单流转环节,规范热线办理模式,完善热线审核流程,提高热线办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完善热线台账,增强监督实效。每月对热线进行汇总编辑整理,共装订台账25本,作为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指标体系的主要考核依据。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工作守则、“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制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档案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12345”政务服务热线快捷高效办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