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四个规范动作 提高“12345”办理质量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拓万侨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沙坡头区为进一步提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质量,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通过加强责任落实,规范办理程序,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及时办结率和服务满意率,真正做到为民着想、为民办事。

规范运行流程建立签收、登记、批示、办理、督办、回访、反馈、通报等工作流程。一般诉求问题,由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政策规定或咨询相关部门后直接给予答复;对不能直接答复的问题,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经梳理报批后,交由相关单位负责办理;对责任不清,乃至难点、焦点类问题报请区委、政府有关领导,协调多层级、多部门联动,集中研判处理,或按程序办理答复;对不符合法律政策或者不合理的事项,向来电人耐心解释、疏导,争取来电人的理解。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日一预警,一日一督办”工作机制,要求承办单位把政务服务热线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细、抓准。对每个承办件,坚持“现场工作法”,受理之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查找依据,认真核实、属于职能范围内的事情,积极主动对接,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答复。建立上下协同、责任明确的工作体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完善制度通报。完善“督办通知单催办,月办理情况通报”制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工单汇总,对未及时办结的进行及时催办,通过创建微信群督办、电话督办、实地督办、联合督办等多种形式,确保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对于发回重办三次且群众不满意的诉求工单,要求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督导考核。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纳入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群众评议机关考核中,对超期未办、重复办理的承办单位按考核办法进行相应的扣分。加大现场落实和整改督办力度,针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确保民生诉求事项件件得到妥善处置,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将“12345”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成民意诉求的“直通车”、解决百姓难事的“高速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