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持续惠及民生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周立鹏
来源: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随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持续实施,一批又一批农户住进了新房。群众对居住更安全、更舒适房屋的期望得到落实。2019年,沙坡头区农村危房改造将延续2018年补助政策,突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努力消除农村住房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使农村贫困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我局将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政评议并公示、乡镇审核、区政府审批”程序,确定危房改造对象。所有实施危房改造并且通过验收的农户,依据标准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具体标准为:四类重点对象中的极度贫困户每户补助3.9万元;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补助3万元;其他贫困户每户补助1.5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规范对象审核程序、加强安全质量监管、严格改造竣工验收等措施,全力推进全区危房改造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