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四抓四强”保安全 助力养老惠民生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高盈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周密部署、自加压力、靠实责任、主动出击,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采取“四抓四强”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消防整改,强化消防安全。检查组从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设备、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行业标准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二是抓食品安全,强化就餐环境。春季是疾病多发季,为确保老人身体健康,检查组从采购的米、面、油、菜、肉是否新鲜;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三是抓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全面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各养老机构是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靠实监管单位的监督责任和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四是抓建设进度,强化督导力度。检查组实地查看新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饭桌建设进度和设备安装情况,督促项目施工单位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