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强化殡葬管理 守护平安清明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宋鹏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3月21日,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将殡葬管理工作同清明祭扫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会议邀请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各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殡葬管理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上,切实清理整治殡葬领域乱象问题,彻底杜绝大墓、豪华墓、家族墓的修建,倡导绿色环保节地生态安葬理念,降低群众丧葬负担。

一是强化殡葬行业服务属性。殡葬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行业,各殡葬服务机构经营者要勇于担起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兼顾好社会效益,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能力,服务好群众人生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好“四会”作用,尤其要用好“红白理事会”在推进殡葬改革中的独特作用,逐步引导群众形成厚养薄葬、崇德尚俭的殡葬新风尚,利用清明节做好各类殡葬政策及移风易俗的宣传解释工作,让惠民殡葬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增强殡葬行业遵纪守法意识。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殡葬管理条例》依法建设、经营公墓,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法合规,既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经营者,又要做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成功商人。最后就加强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制定详细应急预案,合理引导群众错峰祭扫、文明祭扫,避免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