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沙坡头区水务局与中铁集团公司就西线供水兴仁片区工程进行合作交流洽谈

发表日期: 2019-04-12 作者: 孙耀舒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4月10日,中铁集团与沙坡头区水务局就宁夏中部干旱带西线供水沙坡头区兴仁片区工程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洽谈。沙坡头区水务局局长张红涛、财政局副局长赵爱东、水利技术服务和水库沟道管理中心主任徐怀孝,以及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各位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西线供水工程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合作意向及发展模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宁夏中部干旱带西线供水沙坡头区兴仁片区工程由宁夏汇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投资兴建概算总投资18.62亿元。工程主要覆盖香山、兴仁两乡镇。目前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项目道路、输电线路、变电站、水库坝体、一、二、三泵站及部分输水管道已投入运营该工程实施后,将极大改善沙坡头区兴仁、香山两乡镇的供水、灌溉条件,提升35万亩耕地的灌溉保障和产业发展能力

该项目前期计划以PPP模式实施,因沙坡头区财政承受能力压力较大等问题导致该模式推进终止。目前,由于汇霖公司资金链断裂,项目后续投入资金紧缺,导致项目推进困难。为推进工程项目进展,需重新确定合作实施方案,引进投资商,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在充分了解工程项目情况后,大家共同讨论了项目合作意向及合作模式,考虑到沙坡头区财政承受能力、国企与民企合作的难度及收益问题等各个方面,企业建议以EPC+O或其他模式开展合作,确定合作关系及模式还需待企业掌握该项目具体情况及相关数据。通过此次洽谈为该项目规划合作开辟了新的路径,为项目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