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不文明行为曝光——乱扔垃圾

发表日期: 2019-05-14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日,在市区鼓楼北街,有商户将垃圾堆积在垃圾箱周围。由于垃圾没有入箱,垃圾堆积的臭味让苍蝇流连忘返,蚊虫恋恋不舍,既影响了该路段的环境卫生,又破坏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近年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垃圾收集力度,与沿街近800个商户建立了15个微信群,收集频次增加至8次/天,日均收运压缩生活垃圾近300吨,年清运生活垃圾达10余万吨,切实提升了垃圾收集效率。

仿古垃圾箱设置于中卫的马路边、街道,主要服务过往行人投放生活垃圾。垃圾收运车每日定时到达各街道小巷,临街商户收到微信群发送的垃圾投放提示信息后,都会主动将垃圾拎出来投放于垃圾车,只有部分商户为了图方便,将垃圾随意倾倒、抛洒或堆放,这与整洁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格格不入。

下一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乱倒垃圾、污水、渣土、粪便等污物,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逾期拒不改正的,处以一百元至一千元的罚款”之规定,对乱倒垃圾的商户严厉处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对文明的期许。文明也是人心的温度,为了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也为了如火如荼正在进行中的“双创”工作,请大家拒绝不文明行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生活越来越美好。


图片7.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