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加强民族团结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19-06-11 作者: 陆学晶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以“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为工作主题,将加强民族团结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以法治扶贫为切入点,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组织领导干部26人分两批到海原县李旺镇杨山村开展包保干部帮扶贫困户工作。此次工作重点是充分发挥我局工作职能,向贫困户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讲解党的民族政策。

我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此次入户机会,与帮扶户互加微信,确认之前留存电话未做变更,将我局印发的宣传资料分发给每家每户,送法下乡、送法入户,目的就是为了让因各种原因未能脱贫的家庭在遇到侵害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即使是偏远地区也要学法、知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并将我局微信公众号“法治沙坡头区”推送给帮扶户,让他们在公众号中学习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共同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法治教育基础。

充分发挥我局工作职能,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使各民族都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聚人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