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沙坡头区审计局开展环境整治项目审计助力美丽和谐新农村建设

发表日期: 2019-07-11 作者: 马斌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近日,沙坡头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来到银南地区盐碱地改良沙坡头区第六排水沟治理项目现场。作为曾经农村排水的主干道,一改昔日“臭名昭著”的形象,现如今随着清淤绿化、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各类项目配套落地,岸壁修复平整,格宾护壁,两岸树木挺拔而立,碧草丛生,郁郁葱葱,项目景色别致。

据现场施工、监理人员介绍,该项目2017年开始实施,实施期间恰逢秋收,征地补偿不能达成一致,前后实施长达近一年的时间,也得不到群众的理解,现在好了,群众切身感受到其好处。审计过程中发现,相比以往岸两边的路更为宽阔些,岸两边道路也已硬化,非常方便耕种、秋收,极大改善附近群众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审计组此次重要任务就是核实工程实施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虚报、多报工程量,建设内容是否按照设计要求施工,如:护壁的宽度、地基的深度等,并查看相关影像资料,充分保证其符合建设要求,达到使用年限。该项目也是我局今年最大的一个环保投资审计项目,局领导给予极大的关切、关注,审计组化关切为动力,着力落实好审计职责。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美丽和谐新农村,往往就是从一渠、一沟的治理做起,需要扎实解决和攻克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等一系列问题。审计组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总结经验与不足,重点关注环境整治相关项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和建设性作用,助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