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紧盯行业乱点乱象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

发表日期: 2019-07-12 作者: 洪靖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不断规范水利行业秩序,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健全完善河湖执法监管体制机制,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河湖、非法采砂、非法取水、违法涉河建设、违法设障、人为造成水土流失和破坏水利工程等违法行为,巩固和拓展河湖执法成果,维护河湖健康,沙坡头区水务局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

此次“清零”行动目标是于2020年6月底前对2018年前积累的河湖违法陈年积案基本“清零”,同时抓好年度新发生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消存量,遏增量,维护沙坡头区河湖良好水事秩序。为落实好此次行动,沙坡头区水务局在宣传发动方面,积极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乱”清理整治等工作,采用横幅、专栏、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清零”行动进行宣传,畅通举报渠道,注重以案释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氛围,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加强与其它执法监督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把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清零”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全过程融合,相互推动,将水务检查调研与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实现执法与日常监管的有效衔接。

开展水利行业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是进一步加强对水利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是水利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实践。通过本次“清零”行动,将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水利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水利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让灌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壮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不断激发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和灌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斗志。


%{[PNKEMC5JQA_MBGX7J%B3.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