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沙坡头区扶贫办务实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表日期: 2019-07-18 作者: 李士华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扶贫办结合自身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扶贫领域乱象治理,紧盯问题整改,积极答复信访案件,加强线索摸排,助推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一是紧盯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沙坡头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反馈问题和自治区自查问题沙坡头区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卫沙党办发〔2019〕133号)要求,区扶贫办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问题自查和整改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项目业务室牵头,培训业务和综合业务配合,严格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反馈问题和自治区自查问题5个方面14项问题,认真自查梳理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紧密结合扶贫项目督查、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扶贫资金核查、生态移民户籍清理清查等工作,逐一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和不足,认真扎实整改落实,确保存在问题全面高效整改。经过自查梳理,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3个方面5项问题。我办已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并长期坚持。

二是积极答复信访案件,维护和谐环境。在接到原蒿川乡玉海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映未享受生态移民搬迁政策信访件后,我办第一时间联合公安机关对马玉海户籍进行核实,根据核实结果,按照自治区生态移民相关政策,由分管副区长、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与信访人见面并进行答复,同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结合各业务室的工作职责,在检查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施工企业定期上报线索摸排表,要求施工企业挖掘扶贫系统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在项目施工所在地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截止目前,我办共发放线索摸排表2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1条,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