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工信和商务局:郭吉武主任一行赴宁波、青岛市考察数字农业项目

发表日期: 2019-07-18 作者: 汪进旭、孟雯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沙坡头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近期,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吉武、政府副区长罗清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宁波、青岛考察了智慧三农、农产品产销研、肉兔养殖等数字农业项目,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1.png


考察组通过实地下车间、进厂房和企业座谈等形式就所考察项目情况、双方合作需求进行交流。智慧三农项目是宁波和创博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打造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型经济,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项目引进后进一步挖掘沙坡头区富硒产业,有效解决富硒产品优质不优价的问题;祖母代种鸡养殖孵化项目是青岛新奕和农牧科技集团科技型发展项目,该公司拥有育种繁殖、饲料加工基地和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经销发展模式,项目落地后进一步扩大西北禽产业市场份额;青岛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中心采取基地+平台+客户发展模式,为海军舰队提供最安全的食品。项目落地后能将最优质的农产品供给我们最可爱的人;肉兔养殖青岛康达集团是兔育种、肉兔饲养、饲料生产、屠宰加工于一体的一条龙服务企业。项目引进后依托扶贫政策,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肉兔养殖模式,助推贫困户脱贫。


图片2.png


考察中,播放了沙坡头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并重点对沙坡头区富硒产业(枸杞、苹果、设施蔬菜)和畜禽养殖产业发展布局及优势特点做了详细介绍。企业表示,我区农业产业很具有特色优势,近期将前往沙坡头区实地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投资事宜。

每一处企业考察结束后,郭吉武主任要求考察组成员,进一步细化完善企业来沙考察方案,将沙坡头区在“无污染净土、农民致富金土、健康养生硒土”上发展的各色优势产业,全方位向客商展示,精准服务客商考察投资,为沙坡头区深入实施乡村战略筑巢引凤,助推沙坡头区三农产业高质量、数字化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