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对沙坡头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表日期: 2019-07-18 作者: 李芸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查找责任单位在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做好2020年“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按照沙坡头区委、政府安排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17日,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对沙坡头区11个乡镇、39个部门“七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本次督导检查由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海福同志带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帐资料、实地考察、延伸基层单位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沙坡头区各普法责任单位贯彻执行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和沙坡头区“七五”普法实施意见的情况,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情况,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情况,“法律八进”活动和法治文化建设开展情况,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及普法成效等八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照《沙坡头区“七五”普法督导检查指导标准》对各普法责任单位进行了评分。


图片2.png


本次督导检查旨在以考核促整改、敦促各普法责任单位查缺补漏,为迎接2020年自治区、中卫市“七五”普法工作终期考核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沙坡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七五”普法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少数的法治教育;进一步融合发展,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沙坡头区大局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落实责任,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这一主线,把责任落实到各个成员单位;进一步突出特色,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再动员、再组织、再安排,力争沙坡头区“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