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志愿服务你我他·共建共享新家园

发表日期: 2019-08-09 作者: 闫俊艳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沙坡头区“双创”工作的有效开展,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沙坡头区司法局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

动态管理,确保活动正常开展。沙坡头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分管领导定期督导,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已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沙坡头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动态管理干部职工志愿者注册,按时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系统录入、招募志愿者、记录工时,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次,37名干部职工注册成为志愿者,注册比例达到95%以上。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结合我局微信公众号、干部集中学习、文明实践普法宣传活动等方式,大力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进一步宣传“双创”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共创干净、优越的人居环境。通过宣传,提高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形成了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局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周五志愿日”活动,在负责的网格区域内持续开展创城宣传、文明劝导、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清除墙面、楼道、宣传栏等粘贴的“牛皮癣”;向社区群众发放创城宣传册、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等宣传彩页500余份,增强了社区群众的综合素养,形成了良好的共建共享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双创”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