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东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节前纪律警示教育

发表日期: 2019-08-09 作者: 张欣雨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防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有效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沙坡头区司法局东园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7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黑社会性质的特征,黑恶势力的外在表现等内容,告诫所有社区矫正人员要提高警惕,坚决与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自觉远离涉黑涉恶群体,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再次强调有关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途径和方法。

组织测试。为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认识,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专项知识测试。当场评分,针对不及格人员让其认真抄写相关知识笔记。

明确要求。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即将到来的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必须遵守三条纪律:一是每日早晚两次发送手机定位,APP社矫通每日汇报自己工作生活动态。二是再次强调请销假纪律,不得擅自外出。三是强调定位手机及手环不得出现手机关机、人机分离等情形,否则将进行严肃处理。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强化了其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增强了他们法治观念,为节假日期间的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