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发表日期: 2019-08-14 作者: 王杰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6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在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五浦路加气站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沙坡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鹏飞同志主持了演练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东园镇参与演练,并邀请了有关乡镇、部门、企业观摩演练。

6日16时,随着巡检工人在模拟巡检中发现天然气门站调压撬发生泄漏并发生着火,应急演练的第一阶段启动企业内部急救援预案演练正式开始;在经过企业现场初步应急处置过程中,启动了应急演练第二阶段的沙坡头区危险化学品事故灾难应急救援预案。根据演练实战化的要求,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环境监测组、技术保障组、警戒保卫组分别按照职责开展了应急救援工作,在深中天然气公司的有力配合下,演练顺利完成。

在应急救援演练中,救援工作始终遵循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有效整合资源、协同运转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抢险救援应急指挥体系,统一调度沙坡头区的抢险救援力量,成功完成了本次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鹏飞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健全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