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扶贫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9-11 作者: 王彩艳 孙炜瑜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我办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通过四个方面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各级监督,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政策落实公开,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是利用公用信息网公开政务。运用“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详细地公开单位职能、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有关扶贫政策、法规,及时发布扶贫开发工作信息,展示扶贫开发工作成果。对部门预决算信息、“雨露计划”、驾驶员培训补助等重大扶贫资金支出及时进行公开公示,确保政策阳光实施。2019年以来,我办在“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上传公开文件23篇,就业信息2篇。

二是通过固定公开栏公开政务。按有关要求制作了固定公开栏,及时公开了机关财务收支、干部公积金、医疗保险、党费收缴、项目办理、干部选拔任用、党员发展等党务政务信息,认真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通过报送信息简报反映扶贫业务工作。为便于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开展,我办将脱贫攻坚日常工作和动态及时形成信息简报,并报送相关部门、媒体。截至目前,我办编发信息简报31篇。

四是精准扶贫信息三级公开平台。将政策宣传、公众监督、文化传播集于一体,共发布政策解读16篇,各类信息公开85篇(其中扶贫项目公示公开52篇,产业补助、贷款贴息等到户资金公示18篇,其他公示信息15篇),脱贫攻坚宣传视频16个,扶贫大讲堂5期,宣传照片11张,脱贫典型宣传10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