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日期: 2019-09-17 作者: 朱亮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共有非煤矿山企业23家,其中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的企业16家,证照不齐全的7家。

2019年通过复产验收的企业9家,现阶段正常生产的8家,1家停产,其他证照齐全的7家和证照不全的7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

沙坡头应急管理局总计对非煤矿山企业检查30家次,发现问题84个,整改60个,整改率71.42%,2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中卫市景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昊丰伟业钢铁有限公司中卫北山铁矿责令停产整顿,对中卫市吉峰灰石矿未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复工验收,擅自组织生产、未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有较大维修因素的场所设备上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收缴罚款9.8万元。

下一步,沙坡头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监管检查,对证照齐全未复工的企业,在国庆期间不组织复工验收,不允许擅自生产;对通过复产验收正常生产的企业定期检查,严防企业不按安全设计要求进行开采;对证照不全的非煤矿山企业定期巡查,杜绝偷采盗采的现象发生;对发现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的企业将联合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严格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