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庆阳市庆城县扶贫系统来沙坡头区考察“取经”

发表日期: 2019-09-18 作者: 杨国君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9月11日,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扶贫系统及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90余人先后赴我区迎水桥镇鸣沙村、永康镇永乐村考察学习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在迎水桥镇鸣沙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杨生宝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鸣沙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近年来,鸣沙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杨生宝紧抓村庄临近国家5A级景区“沙坡头”区位优势和政府打造培育发展鸣沙村旅游脱贫产业契机,积极发展农家旅游产业,带动村内3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实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6000元。

在永康镇永乐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尹青林牵头成立了“中卫市祥龙瓜菜流通专业合作社”,集苹果种植和流通销售于一体,每年不仅帮助周边群众拓展销路,还为移民群众提供就近务工岗位。创业致富带头人段鹏程种植果树460余亩,长期使用15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人),临时用工200余人,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考察组一行,对沙坡头区培育发展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沙坡头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依靠创业致富带头人做大做强村级脱贫主导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近年来,沙坡头区高度重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将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把创业致富带头人逐步培育为贫困群众脱贫路上的“领路人”和“导向牌”。2017-2018年共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2期 120人,主要涵盖个体经营、牛羊养殖、果树种植、旅游产业等方面,以致富带头人的成功为贫困群众加油鼓劲,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