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心连心打造和谐美丽生活

发表日期: 2019-10-16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近日,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起“人人知晓双城创建工作,人人支持双城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双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强化宣传增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靠真抓实干”。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们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文明有礼十六条及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彩页,主动向居民普及创城知识,向居民介绍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内容。号召广大市民知晓创建、宣传创建、参与创建。创城历时一年有余,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引导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创城成为常态、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民族团结促和谐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小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中心志愿者向小区居民们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资料,并向居民们耐心讲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意义,普及宗教事务条例、少数民族风俗和禁忌等知识。通过宣传进行正面引导,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民族团结内涵、意义的认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卫生清洁靠大家结合“双城创建”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手持扫帚,挥舞着手臂,认真细致地打扫楼前屋后卫生;有的擦拭清理小区垃圾箱,宣传栏等公共设施,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同心协力用心打扫小区卫生,还居民们一个干净、舒适、卫生的环境。

通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重要的是给社区居民普及了双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营造了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追求文明的脚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