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技局:干部下基层促科技创新

发表日期: 2019-11-13 作者: 孙浩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11月6日,沙坡头区科技局认真贯彻“千名干部下基层、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部署,张永生局长带领干部深入宁夏塞上江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难点、短板。

调研中发现以上2家企业科技创新意识较强,宁夏塞上江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荣誉7项,具有商标2个,有效专利6个,其中: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3个,并且11个专利正在审批中。但宁夏森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荣誉1项,2019年申报一般研发项目1个(水肥一体化运用),人才引进项目1个,还存在科技创新政策掌握不全,专利申报,研发投入归集水平较弱的问题。



针对调研2家企业科技创新发现的问题,沙坡头区科技局张永生局长为企业做了详细的政策宣传,政策解读,为企业发展成为科技型企业出谋划策。要求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并且研发投入账务独立核算,为研发投入的归集及政策扶持提供便利;加强产学研合作,与科研团队合作、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企业运用好东西部合作项目,将东部发达地区的科研课题引到企业来合作;森沃要积极申报专利,主动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弥补专利申报短板,为下一步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打好基础。引导企业互相协作互惠互利,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技术转移牵线搭桥。通过详细讲解,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并表态加强科技研发投入、积极补齐短板、加强合作。为解决企业申报的科技需求,科技局将邀请专家评审凝练后形成5-6个项目,转入项目库,科技厅提供项目支持,为进一步解决问题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