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工信和商务局:区工信和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1-14 作者: 汪晶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透明度,着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沙坡头区工信和商务局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有效保障行政执法合法性,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工业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编制完善局执法人员清单,以及行政执法流程图、服务指南等,并在沙坡头区政府网站公开,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增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意识。

深入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制定区工信和商务局执法工作手册,通过规范音像记录,执法案卷,明确全过程记录具体形式、载体、储存等内容,规范工作人员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深入推进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编制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流程,明确负责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办公室和法制审核人员,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并充分征求法律顾问的意见。截止目前,我局通过沙坡头区法律顾问室共审查招商引资、商务等领域方面18份合同,收到审查意见共23条,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