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沙坡头区顺利完成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发表日期: 2019-12-02 作者: 张丽珊、杨晓慧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沙坡头区镇罗镇观音村种植大户任振荣报名参加了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并领取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他高兴地说:“譬如如何科学种植、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无人机打药等问题,专家逐个讲解,很多技术难题一下解决了,外出观摩学习让我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至此,沙坡头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全部完成,共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3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36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280人、致富带头人80人),专业服务型70人。



培训班按照产业发展结合学员实际需求,制定了适合学员特点的针对性强的课程体系,共计7个班,分别培训设施蔬菜种植、肉牛养殖、果树种植、枸杞种植、特色种植、农机操作、村级动物防疫员等课程。采用理论培训与观摩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理论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现代农业创业、农业产业发展政策及各专业种养殖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观摩培训主要是到杨凌、银川、平罗、固原等地现代化种植、养殖园区,实地学习先进技术,使学员开阔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改变了固有的种养殖思维模式,以便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学以致用。

沙坡头区自2014年开始连续六年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939人,其中:生产经营型2163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2032人、脱贫致富带头人131人)、专业技能型666人、社会服务型110人。完成96名新型职业农民认定,5人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百名新型职业农民风采录》,为沙坡头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