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主动作为抓落实 精准发力解民忧

发表日期: 2019-12-09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主动检视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找准症结、精准发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市民满意度再度提升。

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学习质量,把理论武装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追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观点、精神实质和科学方法,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有力抓手;二是强化安全教育。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邀请消防大队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交警大队民警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三是严守规章制度。要求执法队员熟记《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单位规章制度,新上岗环卫工按照“地表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的“以克论净”环卫保洁标准,开展城市道路环卫保洁工作,并遵守“环卫云”信息化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将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是实施城区卫生保洁精细化管理。聚焦解决“创城”中的短板和弱项等问题,每天出动洗扫车、冲洗车、抑尘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湿扫、除尘、喷雾抑尘作业,并抽调环卫工3000余人(次),对十里水街、应理路、宁钢路、蔡桥路、滨河路、沙坡头大道、平安路、机场路、新墩路、迎宾大道、怀远北路等700余处道路死角垃圾点彻底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垃圾800余吨;二是加大市政设施维护保养力度。全年累计铺装人行道面包砖4017㎡,修补沥青路面1928㎡,维修灌缝沥青路面10832m,处理固定(移动)公厕故障1969次。维修、校正果皮桶1505个。新建向阳步行街两座四柱五楼仿古建筑,对香山公园沉砂池、府后广场水系及景观渠水系进行清淤,共计清淤6万立方米。硬化鼓楼西街中泰酒店东侧裸露空地600㎡。组织实施香山湖步道亮化项目,安装各式投光灯、步道灯3500个;三是加强城市路灯亮化管理。全面改造维修十里水街柱灯,更换LED铝条灯800条。改造市区背街小巷照明设施30盏,维修各种高低压电缆故障88起,维修更换路灯电缆732米。维修三火、五火花灯单灯故障,更换LED灯泡900支。更换行政广场电子节能景观灯1500支,维修景观水道照树灯300支;四是开展牛皮癣专项整治。利用追呼系统,严厉打击“牛皮癣”小广告违法行为,对市区226条非法诈骗广告进行追呼,累计追呼170万余次,清理109条街道“牛皮癣”广告78600处,涂料覆盖墙面约7500㎡;五是开展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通过督促施工工地安装洗车设备、设置围挡、洒水降尘、料堆遮盖、硬化工地出入口等措施,进一步消除扬尘污染现象。对市区17个新开工工地进行监管,督促硬化出入口17处,安装洗车设备17个;督促施工企业对露天堆放的渣土覆盖绿茵网20000㎡;检查渣土运输车辆6100辆,制止车轮带泥上路12起,整改车体覆盖不严的运输车辆115辆,行政处罚车辆65辆次;六是加强城市“五业”整治。对18家废品收购、263家修理、89家铁件加工、39家洗车行业、22家汽车销售商户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督促文昌北街2家废品收购站搬迁、11家废品收购站自行拆除门头牌匾,不断改善市容市貌。

社会共治“齐心协力”。一是加强联动配合。以攻克影响城市管理顽固问题为突破口,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河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配合交警部门摆放市区非机动车辆,配合旅游部门、文昌镇、滨河镇,清理死角垃圾、占道经营、跨门营业,拆除违章建筑等行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二是营造宣传氛围。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区域显著位置,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横幅、花草牌、电子屏等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民文明公约等主题内容。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者到红太阳广场、社区及沿街商户开展“双创”、普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了解创城、法律法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广泛呼吁市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推进形成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局面;三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利用“中卫城管”微信公众平台、中卫日报、中卫自媒体等载体,发布工作动态、大力宣传创城重要意义和创建工作亮点,激发全局上下工作热情,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