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

发表日期: 2020-02-25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局上下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小区防疫执勤、宣传引导、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网”。执勤人员与社区、物业保安人员沟通掌握驻守值班小区住户及外来人口情况,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状态,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询问登记,严格把好体温测量关、日常消毒关,为腿脚不方便的年迈老人帮忙送去生活必需品,随访健康状况,并积极配合民族巷社区,对辖区武汉返卫人员实施地毯式排查,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细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编织立体式“宣传网”。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流动喇叭、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的“广播站”功能,向沿街商户、小区进出入居民开展正面舆论和政策宣传。要求商户启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到广场公园劝导市民群众不要聚集在一起,在市区显眼位置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网”。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综合执法局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宣传教育,使大家了解相关防护知识,掌握防护用具的使用方法,作业时佩戴口罩、手套,作业后及时洗手等;对环卫车辆、执法车辆、垃圾中转站、公厕、公共设施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出动抑尘车喷洒消毒水,对市区废弃口罩、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同时,综合执法局不放松日常捡拾保洁工作,全力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中转站公厕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做到位,“以克论净”环卫保洁成果不下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这群默默坚守在一线的“抗疫战士”牢牢筑起了保卫群众健康安全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