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走访排查不停步

发表日期: 2020-02-25 作者: 汪奕彤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坡头区司法局永康司法所根据司法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在积极助力永康镇政府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一走访两排查”工作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与司法行政工作两不误。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随着临近各类人员复工、学校开学、农民春耕即将来临,将会引发或产生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永康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指导各村级人民调解组织对永康镇辖区内各村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本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使纠纷早解决、矛盾不上交,杜绝发生群体性纠纷事件。



特殊人群监管不松懈。走访各村村委会社区矫正监督人,切实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人员近期生活思想状况,同时再次全面核查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情况、是否有家人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情况、是否有从湖北武汉等地出差、上学、经商等归来的亲属、是否与近期从湖北武汉等地归来人员接触及其他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根据监督人反馈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生产生活及疫情防控的摸排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人员不发生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



法治宣传全覆盖。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向各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手册,让群众掌握有关防疫的法律知识,接受到正确、正面、合法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