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沙坡头区首次进行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征收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

发表日期: 2020-03-23 作者: 张立平
来源: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3月20日下午,中卫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集污管网建设项目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评审会在区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中卫市自然资源局,沙坡头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公安分局、柔远镇人民政府、宁夏水投中卫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夏水投中卫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卫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集污管网项目概况,并由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明确了风险点,提出了风险防范措施和处置预案;与会人员就稳评报告提出了意见、看法和建议,并填写了评审意见书。经各部门负责人审核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土地征收总体社会稳定风险较低,应当判定为低风险,可以依法组织实施该项目集体土地征收。 

此次集体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既是沙坡头区首次在土地征收工作中的具体应用,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土地征收工作流程的具体举措。今后此项工作将会成为长效机制,既能有效确保被征收农民的切实利益,也能科学防范土地征收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避免出现因土地征收造成的群体性上访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