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沙坡头区组建“医教联合体”

发表日期: 2020-03-23 作者: 刘银娟
来源: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沙坡头区卫健局组织辖区内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各学校结对组建医教“联合体”,打造学校疫情防控严密体系。



3月16日-20日,沙坡头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与116家中小学、幼儿园主动结对、联防联控,派驻学校医疗卫生人员100余人,对学校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围绕学校开学前后的防护措施、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校园环境消毒、如何正确处理戴过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医教联合体”紧紧围绕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的防控指导,做好返程返校师生员工的集中隔离和应急处置,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做好学校消毒和清洁卫生工作“五个做好”任务,对学校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专业指导,有效缓解学校卫生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