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春归有日 君归有期——沙坡头区初三学子返校复课

发表日期: 2020-03-25 作者: 王文清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24日,沙坡头区初三年级学生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开学报到,成为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入校学生。今年的入校报到异常“特别”,所有师生面戴口罩,学生入校前保持距离依次接收体温检测,同一班级分AB班、单人单桌S形排列就坐,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爱国教育内容丰富,课间活动保持安全距离,单桌同向就餐不用洗刷餐具,一室四人住宿上下层分布,放学错峰错时……新学期开学复课“规矩”多多,学校安全管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严格。

为保证初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沙坡头区按照“因时、分类、错峰、有序”开学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坚持从三方面抓好落实。开学前,成立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专班,建立区级领导联校包片、区委政府分管领导包抓、教育局领导班子包校、校领导班子包班、教师包生“五包”工作机制和教育、卫生、市场监管“三部门”联合保障机制,全力做好师生返程、物资保障、校园管控、方案制定、预案演练、线上教学、开学评估等“七项”准备工作。开学时,上好“开学第一课”,紧盯学生住宿、就餐“两个”关键,细抓上学、上课、放学“三个”应急处置,加强学生防疫习惯培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科学有力、学生开学复课平稳有序,统筹推进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开学后,各学校将严格按照复学工作预案和计划,落实好各项防控制度、措施,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时,完成初三年级学生线上教学质量测试,结合学生实际,做好教学衔接工作,对正在隔离的2名学生通过线上教学跟进辅导,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为“疫情大考”提交满意试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