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 助力抗“疫”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4-02 作者: 谭一品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按照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统一安排,自2月起,沙坡头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沙坡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

审计工作开展以来,沙坡头区审计局按照“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延伸审计了11个乡镇、4个部门、4个社区、1家医院,并及时与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等主要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核查疫情防控资金支付使用情况,督促加快资金支付进度。通过现场查阅捐赠物资台账,关注物资是否及时发放、是否存在随意分配问题以及接受领用手续是否规范等情况,掌握了抗击疫情期间捐赠款物的总规模和物资分配流向,督促指导改正了台账不规范、制度不完善、发放不及时的问题,确保物资及时规范有效用于疫情防控。

    通过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审计建议,强化财政资金保障作用,进一步促进沙坡头区健全和完善对专项物资的使用管理,使有限的物资真正用在刀刃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