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城管发现野火 及时扑救控险情

发表日期: 2020-04-03 作者: 陈军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3月28日17点左右,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三防中队队员李海瑞在巡查至机场大道与五葡路红绿灯北边不远处时,看到田间有浓烟飘来,隐约还能看见火苗。他立即前往查看,发现火势由北向南沿着干涸的排水沟燃烧,沟两边都是一米多高干枯的芦苇和野草,火苗借着风势,瞬间窜出一米多高,蔓延速度较快。此处上有高压线,再向南几十米就是旅游大道的绿化带,火势一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李海瑞来不及拨打电话向119报警,情急之下边向路边行人呼喊请求支援边冲过去将距下风口五米处的枯草拔掉,做出隔离带,防止着火面积进一步扩大,又在火势较小的地方用脚踩灭小火苗、用手捧土覆盖枯草根。此时途经此处的杨渠村干部也看到浓烟,过来查看情况,遂打电话叫来居住在附近的几位村民拿来铁锹,与李海瑞一起救火,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终于把野火扑灭。扑灭之后为了防止二次复燃,又将裸露的灰烬全部用土进行掩埋。

3月31日下午两点半,执法队员贺新华在巡查至滨河路党校段时,发现有人在绿化带内焚烧干草和落叶,为防止绿化带内树木被烧和焚烧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执法人员及时对焚烧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迅速帮助灭火。

正值清明时节,风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要安全祭扫,文明祭奠,弘扬文明新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便焚烧冥纸、乱扔烟头和焚烧干草落叶,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