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发表日期: 2020-06-30 作者: 李芸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我国首部《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典》,让广大人民群众学好、用好这部法律,沙坡头区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提高站位,沙坡头区领导带头学。6月15日,在沙坡头区政府常务会上,区主要领导带领学习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实施、带头遵守维护民法典上做表率。



压实责任,公职人员率先学。区委依法治区办制发《关于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机关干部学习培训、支部学习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髓,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为民服务的能力,提升行政机关公信力和法治水平。各单位为领导干部购置《民法典》,确保人手一本,使《民法典》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丰富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学。沙坡头区各行政机关积极践行普法责任,利用移动智能化便利,“线上”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法律服务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刊载报道转发有关解读民法典的简易版、法律贴图漫画、短视频等内容,方便人民群众迅速获取知会法典要点。“线下”通过鼓楼LED显示屏、沿街商铺电子屏、广告牌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向人民群众制发简易读本手册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