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0-06-30 作者: 李瑶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沙坡头区司法局各项工作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沙坡头区司法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6月24日上午,沙坡头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挂职副局长、局机关及各司法所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忠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龙同志和韩淑华同志分别带领学习了咸辉同志来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在宁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组织干部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白龙、韩淑华、马发祥、李娜等9名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白龙在发言中说:“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从提升法律服务、加强法治宣传、做好人民调解、法治村居创建、严格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入手,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韩淑华在发言中说:“进一步完善‘访调诉裁’纠纷治理模式工作机制,为基层群众提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途径、实现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矛盾纠纷治理目标,营造 ‘文明、有序’表达诉求、依法依规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良好氛围。”

马发祥在发言中说:“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管理,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落实到群众身边事、关心事上。”



杨潇在发言中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调解‘四张网’,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

李芸在发言中说:“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忠同志就沙坡头区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组织学习研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领发展。二要切实加强宣传阐释。要将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局宣传工作的主旋律、重中之重。一方面要采取宣讲会、座谈会以及“法律八进”等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深入解读和大力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扶贫点。另一方面要整合现有的电子显示屏、“法治沙坡头”微信和微博公众号以及“沙坡头区司法”抖音政务号,将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宣传,从不同角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度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司法所、各办公室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改进推动工作上来。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人民调解“四张网”上下功夫,实实在在为民解难事;在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上下功夫,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在加大普法宣法力度,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上下功夫,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提升沙坡头区依法治理水平、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惠民在身边;在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高矫正质量上下功夫,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沙坡头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我们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