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检查调研《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6-30 作者: 陈晨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6月16日,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就沙坡头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镇罗镇人民政府、区自然资源局、茂烨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百货、宁夏明巨电石有限公司、寺口子风景区等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各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乡镇和行业部门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情况以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调查处理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沙坡头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意识和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依然存在。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努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推动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检查组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警醒,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科学,落实上更加扎实;二要着力抓好两个责任主体,切实落实政府及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倡导分层次、分人员的培训理念,对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人员分开培训,确保培训精准化、质量化,特别是对特种作业人员要加大培训力度,规范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的发生;四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各项规定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工作,努力防范安全事故,确保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