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沙坡头区积极推进美丽示范河湖建设

发表日期: 2020-07-01 作者: 李云鹏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沙坡头区积极开展了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并将沙坡头区第三排水沟确定为示范河湖。

压实责任,组织体系全面落实。沙坡头区第三排水沟共落实河长32名,其中区级河长1名,镇级河长6名,村级河长25名,巡查保洁员10名,实现区、镇、村三级河长包河到人,责任全覆盖。

稳扎稳打,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对第三排水沟开展了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工作,目前已完成外业测量、管理范围的划定工作,对管理范围栽桩地点进行了测设。第三排水沟“一河(沟)一策”“一河(沟)一档”方案已编制完成,并由区级河长签字印发实行。目前沙坡头区水务局已委托设计院编制示范河湖建设实施方案。

聚焦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深化水污染防治。实施水生态修复。共投入7880万元,先后实施了第三排水沟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第三排水沟上段、稍段综合治理工程、第三、四排水沟水生植物种植试点及骨干排水沟道安装拦污设施项目、第三排水沟中段治理工程、第三排水沟上段治理工程,通过工程项目的实施,解决第三排水沟岸坡坍塌、沟道淤积等现象,对沟道进行砌护整治,使沟堤道路通畅,以工程措施为主注重水生态的修复。

通过河长制工作的不断推进,河湖水污染治理工作的不断提升,沙坡头区第三排水沟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域环境水质不断提升,据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水质检测结论,第三排水沟由17年的大多为劣Ⅴ类水质,目前已基本稳定改善为Ⅲ类水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