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创新水域“清捞”方式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发表日期: 2020-07-02 作者: 张怡宁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期,为有效控制城区水域水草浮萍生长,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改变过去人工用狼牙棒拔起水草,笊篱再清捞的作业模式,专门购置清捞船,对城区府后、十里水街、景观渠等五处水域水草浮萍进行打捞清理工作。

一是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水域清捞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标准,作业前必须正确使用救生衣等防护用品,检查防护装备。水域保洁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和时间节点,加快水域保洁工作进度,强化巡查监管,进行不间断巡逻保洁。

二是加大水域清捞力度。随着天气气温不断升高,水位下降,城区水域水草生长茂盛。连日来,水域清捞员每天出动清捞船,加班加点打捞水草和漂浮物,努力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保洁要求,确保沿河两岸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三是建立水域保洁制度,加强督促落实。水域巡查员坚持每日一查的工作要求,对事业所管辖水域的保洁和补水工作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巡查台账,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水域保洁员,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同时对水域周边发现的乱扔垃圾市民进行劝导教育,逐步提高群众参与河道治理、共建美好生态家园的积极性,形成水域清洁卫生工作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事业管理所已用清捞船打捞的方式对府后、十里水街、景观渠、六中八小、金砖五处水域进行了水域清理,共清理垃圾漂浮物及杂草20余吨,提高了水域水草浮萍清理效率,提升了工作效率,改善了水域水生态环境。事业管理所将持续巩固“双创”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保洁力度,继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