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环卫工朱小梅爱岗敬业获赞誉

发表日期: 2020-07-02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近日,在文化广场固定公厕群众意见簿上,一位市民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朱小梅根本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常看到她扫、拖、抹、洗辛勤劳作的身影。她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理的井井有条。值得表扬!

看到这份留言后,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环卫工朱小梅感到非常意外。她从未想到会有市民默默关注她的工作动态,也从未想过干好本职工作会受到群众表扬。在同事眼中,她性情温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大家关系融洽;在领导眼中,她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她的付出,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感觉非常不习惯,因为常有人随地便溺或将呕吐物吐在地上的情形出现。清理的过程中,我一边要忍受难闻的气味,一边要清拖、冲洗清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朱小梅渐渐接受了这种工作环境,并按照公厕“六无五净”标准,采取“跟进式”保洁模式,将公厕打扫的干干净净。朱小梅每天都会对公厕进行全方位保洁,耐心的用刷子将一个个蹲坑仔细洗涮,直到变得洁净美观,并定时定期喷洒病媒生物药物,及时点蝇香,喷洒除臭剂,投放灭鼠药,确保公厕内无明显异味。

“既然干这一份工作,就要心态放平衡,认认真真将公厕打扫干净!”。看到公厕内的绿植干涸了,她赶快给浇水,让其茁壮成长。公厕门口有人扔垃圾,她默默将垃圾清扫干净,并把门口的扶梯擦洗干净。一有空闲时间,她也会将公厕内外的墙壁擦洗干净,这座公厕被她和她的同事装扮的像家一样温馨、净美。

在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像朱小梅这样爱岗敬业的环卫工人有很多,她们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环卫岗位上,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环卫事业。中卫的“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模式能够发扬光大,享誉全国,这离不开全所701名的共同付出,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倾力支持。我们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关心、关注、关爱下,我们的“以克论净”一定能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