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发表日期: 2020-07-07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火灾防范、应急处置和自身防护能力,近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邀请沙坡头区消防大队教官到综合执法局二楼会议室,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教官通过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干部职工讲授了应对火灾的措施、救火常识、火场上七种“救人术”及火场逃生术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其中,火场逃生术的主要方法是:熟悉环境暗记出口,保持冷静寻路逃生,毛巾妙用过滤烟素,明辨方向逃离火场,烟雾场所匍匐前进,结绳自救脱离险境,堵塞门户固守自救,身居高楼沿梯下跑,借助器材火“口”脱险,走投无路厕所避难,利用阳台转移逃生,休斯跳楼软物救命,杆棒跳楼自救新招,既已逃生勿念财物,袋形走廊不要误入,善用通道莫入电梯,通道畅通速离险境等知识,使大家认识到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掌握了火灾应对常识。

随后,教官和干部职工来到环卫停车场。教官对环卫停车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摸排,发现有过期灭火器,且部分空油桶随意放在院内,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管理人员及时更换过期的灭火器,并告诫管理人员空油桶不要暴晒在阳光下,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要立查立改。管理人员仔细记录,表示将立即整改到位,限期销号。最后,教官带领大家实操了水带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线工作人员亲自操作演练。演练过程中,有的工作人员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操作不规范,经过教官的再次悉心示范,大家终于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技能。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强化了综合执法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干部职工火灾预防的应对能力。“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令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提醒了我们要时时注意防火安全。平时我们也很少操作使用灭火器,正好利用这次机会,跟教官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希望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多多举办几次!”演练的职工们笑着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