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城管的一天

发表日期: 2020-07-07 作者: 马宁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早上7点,怀远早市已经热闹了起来,“吆喝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商贩们开始了一早晨的忙碌。市场外6名执法队员也早就站在市场周围,维持市场周边秩序,开始了他们平常而忙碌的一天……“老板,这里不能摆放,请移步到市场内,人流量大,摆在这儿容易造成拥堵”执法队员面带微笑的对一名摊贩说。摊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忙动手把水果搬到了车上,进入了市场内。

早上8点30分,在小区外围,执法队员拉开警戒线,带好安全帽和防护手套,继续进行前一天的拆迁任务。“今天是拆迁的第十三天,经过媒体的宣传和我们入户做工作,群众的配合度越来越高了,拆迁工作越来越顺利,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完成拆迁任务,还市民美好的居住环境。”负责拆迁的队长高兴地说。

上午11点,临近市民下班和学生放学,中班执法队员早早到达了各自的责任区域,开始了对校园、小区门口占用盲道和人行道的流动商贩的清理,保证孩子们的放学路和群众的下班路“畅通无阻”。伴随“地摊经济”的热潮涌起,部分群众热情高涨,在小区、校园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私自摆摊售卖,占用了人行横道、盲道和消防通道。执法队员在进行劝离的同时也在探索新的管理方式,争取做到“有收有放”,既有烟火气,也要有秩序,在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前提下,让“地摊经济”在中卫持续蓬勃发展。

下午3点,火辣辣的日头炙烤着大地,正值一天最热的时候,建设监察中队执法队员骑着执法摩托车行驶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后背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胳膊晒得通红。却丝毫不减工作的热情,严格督促施工方对工地出入口硬化,工地围墙绿化,认真查看工地出入口有无污染路面以及广告牌是否有破损、倒伏,存在安全隐患。最近多大风、下雨天气,广告牌容易倒伏、生锈,易出现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而且,工地围墙和广告牌是一个城市最显眼的名片,必须要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晚上9点,景观水域中队队员徒步巡查香山湖、景观渠等水域,排查水域周边的安全隐患。劝离在湖边戏水的孩子和在湖内游泳、钓鱼的群众。长期的夜间工作让执法队员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即使是有人穿着黑衣服,躲在草丛里偷钓,也能看见并及时制止。

凌晨2点,万家灯火早已熄灭,整个城市已悄然入睡,宁钢大道、机场路,不时有拉着渣土和建筑材料的卡车呼啸而过,“渣土”三防管理中队队员手持荧光棒,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有条不紊的指挥车辆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执法队员拿着手电筒,用手拉一拉篷布和侧后兜,发现覆盖不严的责令当场整改,情节严重造成撒漏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城管工作是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但是这每一个看似普通、平凡的工作却又是丰富、充满价值的工作,每一项繁杂具体的工作又都蕴含着重要的意义,承载着每一位市民对安定有序的热切期盼,需要我们始终秉持着“人民城管为人民,管理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为守护这个城市而不懈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