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管理人员暨乡镇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培训在沙坡头区举办

发表日期: 2020-07-21 作者: 徐义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提高灾害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扎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中卫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培训工作要求,2020年7月15-16日在沙坡头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管理人员暨乡镇灾害信息员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高丽处长、赵波同志、朱思远同志和天都减防灾中心秘书长陈旭分别详细解读了救灾和物资保障政策、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和灾情报送系统操作规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政策解读以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理论知识讲解。观摩了沙坡头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培训了发电机、移动照明车、折叠床等救援物资装备的使用知识,培训了救灾安置帐篷的搭建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提高了各乡镇灾害信息员的报灾能力,为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