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保护水生生物 珍爱黄河母亲

发表日期: 2020-07-29 作者: 郭婷萍、张䶮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常乐镇段黄河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扎实推动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生产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美丽宁夏河湖建设。

此次执法活动在常乐镇枣林村地段,共发现4起违法行为,其中垂钓2起,下网捕捞1起,撒网捕捞1起,执法人员当场对垂钓人员给予批评教育并宣传黄河禁渔期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捕捞行为,口头警告并将当事人的八十米刺网和撒网予以没收并销毁。

下一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严抓渔业行政执法行动。一是严格规范着装、亮证执法,时刻注意保持渔政人员良好的形象。在处理违法行为时,统一尺度,礼貌待人,做好解释工作,采取稳妥办法,确保违法分子得到应有的处罚。二是禁渔期间开通禁渔违法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公布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及时接听并协调处理群众举报信息。三是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创造保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的良好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