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7-29 作者: 马宪治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沙坡头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生猪养殖户和群众知病防病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良好氛围,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深入迎水桥镇何滩村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和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非洲猪瘟防控和宣讲”与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为主题,通过在密集处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洲猪瘟、非洲猪瘟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人是否感染非洲猪瘟、面对非洲猪瘟是否可以放心吃猪肉等健康知识与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的方式,使养殖户和生猪贩运人明白生猪调运需要具备的条件、提供的材料以及调运流程办理审批手续。要求养殖户和生猪贩运人严格落实生猪跨省调运“点对点”备案审批制度,如有向省外出售种猪、仔猪和肥猪或从省外购进种猪、仔猪情况,必须向沙坡头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备案。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手册500余份,告知书670份,签订承诺书52份,走访入户80余家,累计宣传人数700人次,在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场等重要场所悬挂横幅37条,张贴宣传标语160条。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人民群众、生猪养猪户、生猪贩运人、生猪屠宰场了解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明白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生猪贩运经纪人和养猪场(户)对安全调运生猪的重视程度,并对违法行为及相关处罚规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沙坡头区生猪贩运行为监管,认真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杜绝从发生疫情的省份调入生猪及其产品,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入,有效切断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传播途径,为沙坡头区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