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调研沙坡头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8-07 作者: 刘海娟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农村社会化服务处处长李琳、自治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贺学斌等一行四人,莅临沙坡头区检查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李琳处长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兴拓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该服务站主要通过技术服务、农机服务、农资服务、水稻加工流通等环节进行农业生产托管,以玉米、水稻为主,集种植、收购、仓储、加工为一体,开展粮食银行服务,灵活处理粮食与资金的流通。考察组一行与服务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勉励兴拓社会化综合服务站:整合资源资金,抓实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发挥优势特长,推进主粮生产全托管服务;做好引领示范,充分带动中小农户走标准化生产之路。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宁夏天瑞农业综合服务站,实地查看了天瑞农业综合服务站农产品研发加工线、农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新产品展室等;详细了解了天瑞农业综合服务站托管内容、优势项目以及示范带动成效。在听取了职业经理人的详细介绍后,李琳处长对天瑞农业综合服务站在农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其积极对标国家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趋势,扩大订单农业服务范围,带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尤其是广大小农户共同增收致富。要延伸农业社会化服务链条,以科技赋能农产品赠值,吸收农业社会服务专业人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鼓励现代农业企业服务一家一户在农业生产中做不了,做不好,不愿做,做了不划算的环节,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全方位的专业社会化服务,有效应对土地流转费用高,农业生产非主粮化趋势严重的现象。

自治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王晓霞、周婷,沙坡头区农业农村综合建设服务中心李清、张建忠等陪同考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