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废物再利用 节能又环保

发表日期: 2020-09-03 作者: 张莉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巩固提升“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环卫保洁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创新思维方法,转变工作模式,在城区香山街、黄河街、青山街、和睦巷、厚德巷等15条人员易聚集的路段提供便民烟蒂桶,为市民投放烟蒂提供便利,待市民离开后环卫工人及时将烟蒂桶收回并将桶清洗干净,使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成区面积不断增大,城区环卫保洁面积逐年增加,环卫经费呈不断增长趋势。以往,环卫工人面对人员聚集打牌、下棋等活动易产生垃圾的路段,只能随时清捡,不仅耗时,而且保洁效果不明显。推进城市的精细化治理,须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变被动清扫为主动引导,实现清扫和服务的有机结合。为了节约环卫运行经费,实现“垃圾不落地”,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改变工作模式 ,创新工作方式,将使用后的废旧尿素液桶改装为便民烟蒂桶,既变废为保,又节约环保,并张贴宣传标语,放置在人员易聚集区收集烟蒂。在清理烟蒂桶的同时,环卫工人向聚集人员讲解吸烟危害,并宣传我市“双创”工作 ,主动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入桶,争做文明有礼中卫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