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发表日期: 2020-09-07 作者: 韩国凤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危化品爆炸事故教训,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危化品储存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安办〔2020〕56号)要求,近期,我局对监管的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甘塘压气站、长庆沙坡头输油站进行了专项检查。

各长输油气场站深入结合生产实际,开展了阀室进水、管道破损、有害物质泄漏等专项应急演练。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集中学习了安全技术措施以及其它场站事故隐患处理情况。场站灭火器、消防水系统定期检查维修、试运行,状态良好,具备随时投运条件。强化特种设备管理,对压力表、安全阀、分离器等定期开展检验、校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期,雨水天气增多,各场站加强了线路管理,各输油气管线未发生冲管、露管等现象。检查中发现,中卫压气站计量区温度变送器发生泄漏,目前已解列隔离,退出运行,正在开展返修工作。

下一步,区发展和改革局将进一步加大长输油气领域监管力度,强化督查检查,督促各场站提高隐患治理水平,严防介质管道、容器等设备跑、冒、滴、漏,紧紧扭住遏制各类事故这个牛鼻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