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烟头换鸡蛋 齐心共创城

发表日期: 2020-09-08 作者: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9月6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在城区人民广场、红太阳广场、高庙公园等广场公园设置了11个雷锋志愿服务岗,并开展了“烟头换鸡蛋”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市民认为烟头换鸡蛋的活动很新奇,纷纷走上前来询问举办活动目的是什么?多少个烟头换一个鸡蛋?“20个烟头换一个鸡蛋,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号召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有礼中卫人。请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一一耐心解释。

有位老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从刚打完牌的凳子下面捡了一把烟头拿到烟头回收兑换点。“一二三四……二十!一个鸡蛋,您拿好。”“烟头真的能换鸡蛋啊!”老人接过鸡蛋,笑的合不拢嘴。其他市民看到这位老人换到了鸡蛋,也纷纷加入到捡拾烟头的行列。其中,一位老者颇为引人注意。举办活动两小时内,他就捡到了280个烟头换到了14个鸡蛋。据了解,这位老者今年70岁,空闲时间喜欢在广场溜达,看到地上有乱扔的矿泉水瓶和纸片子,他都会捡起来拿回家攒多了变卖。“刚开始,广场打牌的人较多,烟头随地乱扔,环境卫生脏乱差。烟头换鸡蛋活动开展后,我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捡了一大把烟头换鸡蛋,渐渐地,吸烟的人看到我蹲在地上捡烟头,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也不往地上扔烟头了。”老者颇有感触的说。

综合执法局开展的“烟头换鸡蛋”活动面向社会,所有人均可参加。但从实际情况看,参加活动的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和雷锋驿站工作人员。经统计,9月6日,城区11个烟头兑换点共收到了16340个烟头,兑换鸡蛋817个。“烟头换鸡蛋,激发了市民群众捡烟头的积极性,宣传了‘双创’工作的重要性,也减轻了我们环卫工的工作量,真可谓一举三得。”环卫工组长潘艳说。

环境治理,目标在于治理的实际效果,也在于市民群众真切感受的提升。本次举办烟头换鸡蛋活动后,市区环境卫生干净了许多,综合执法局殷切希望市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源头上杜绝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让烟头在我们脚下“消失”,从而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后,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创新环境治理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爱护环境卫生活动,共同为“双创”工作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